饮稚

洛饮稚。执笔妄想症患者。

【文豪野犬-长篇-ooc注意】断 ep5

有言在先:这p基本上都是ooc,无感的可以当原创百合看(捂脸)强制分p有,下p百合剧情避雷,终于要写百合了心里还有点小激动(捂脸)
维他入我心,忘掉海洛因



正文



从港黑大楼出来时,已是晚霞满天。太宰十分愉悦地哼着小调走在前面,水月跟在后面,心事重重地走着。太宰回过头:“怎么了吗,水月酱?”水月掏出手机,将屏幕给太宰看。 未知号码发来的信息:
呀,水月,突然给你发短信什么的,很惊讶吧?不过,这次是真的有急事,日落之前,麻烦到这个地址来哦。
十三
太宰看了一眼,嘴角勾起一个搞事的笑容:“啊啊,是这样呢。那你先去吧,国木田那边我来说,让女孩子等急了可不好呢。”水月点点头,转头拦下了一辆出租车。
太宰推开侦探社的门:“我回来啦。”国木田一脸焦急地走过来:“怎么去那么久?水月呢?她不是和你一起去了吗?”太宰笑笑:“啊,那孩子去处理私事,我来给她请个假。”国木田皱了皱眉,钢笔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几行字:“是么……不过本来也打算今天晚上就让她回去了。”“哎,国木田好过分......明明我都没有过这样的待遇。”太宰不满地嘟起嘴。
出租车到达目的地时,天边的晚霞已几乎散尽,水月递给司机一张纸币:“不用找了。”随即冲下车,按门牌号找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小楼,飞上四楼,敲响了门。“来啦来啦。”熟悉的声音从门那边传来。片刻,门开了,黑发的少女将水月迎了进来,“没想到你真的来了呢……不过晚了4秒。”十三指指窗外全然暗下的天色。“刚刚陪太宰先生去了港黑,能那么快已经够好了。”水月叹了口气,穿上十三递来的粉色拖鞋,环顾四周。房子不大,一看就是出租屋,室内有些凌乱,却又意外地和谐。“所以说,你现在到底是什么状况……”水月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,话还没有说完,十三便冲到电脑桌旁,敲起键盘:“我啊……现在是写手,现在正在连载的作品是......”电脑屏幕倒映着十三的笑容,“港黑那些事。”水月顿了一下,有些惊讶:“所以你现在只是一个闲的不行的小说写手?等等,可是你写港黑的事?你不怕泄漏了机密被首领......啊呸森先生扒皮?等等你怎么知道港黑的事?”十三一边敲着键盘一边接话:“哎呀,我知道你现在有很多问题,可是马上就要截稿了,我突然就文荒了......所以才找水月酱你来给我讲讲港黑的事。”水月倒是已经习惯了眼前这个少女跳脱的思维:“嗯,那你要听什么?”十三沉吟了一会儿,一脸期待地看着水月:“关于太中的事!”水月有些疑惑:“太中?”十三一脸搞事的笑容:“就是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啦。”水月抱着一个抱枕,将下巴埋进抱枕里:“嗯......今天下午正好和太宰先生一起去了港黑看中也先生......”十三眼里闪烁着光:“哇这么好的素材你为什么不早说!”水月小声地说:“刚刚一进门就说了......”十三揉揉水月的头顶:“好啦好啦快给我说说。”水月撑着下巴,一边回忆着一边说:“唔......太宰先生先是去买了绿豆汤,然后去了港黑,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是空调坏了,中也先生正要发脾气,太宰先生就进去了,嗯,然后就吵了几句,中也先生喝了绿豆汤,然后被太宰先生摸了头,然后又吵了起来……”十三听着,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着,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:“哎,不过太宰先生没有说什么意味深长的话吗?”水月倒在沙发上:“唔......说了,不过没有说完。”十三十分期待地问:“是什么是什么?”水月想了想,从沙发上坐了起来:“今晚......”,转过头看向十三,有些尴尬,“然后就被中也先生用一个'滚'给打断了......不过可能是太热了,怎么感觉中也先生脸有点红......”十三的双手又在键盘上敲打起来:“也只有水月酱这样纯洁的孩子会觉得是天热啦~谢谢啦。桌上有维他茶,自己吸,旁边的盒子里有饼干,茶几下面有薯片。”水月按着十三的话,果然找到了那些东西:“没想到你还意外地有条理嘛。”十三回道:“没有啦,以前也是很乱的,前几天刚刚做了大扫除。”水月喝了一口维他茶,惊叫道:“哎,这个挺好喝的啊!”十三笑笑:“维他入我心,忘掉海洛因。”水月有些疑惑:“哎?和海洛因有什么关系么?难道是毒品?”“不是啦不是啦,水月你就当我没说好啦……”十三轻笑起来,从电脑桌边摸出一个遥控器,打开了电视:“你无聊的话就看会儿电视,或者玩游戏也行。”



tbc.
对你没看错这p结束了(被打)

评论(7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