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稚

洛饮稚。执笔妄想症患者。

【文豪野犬-长篇-ooc注意】断 ep4

有言在先:不知不觉更到第四篇了,这里向@夭寿啦芥川死活要娶我! 道个歉,这一p没来得及给戏份,不过作为补偿后半段是太中的小甜饼,希望大家不嫌弃,不嫌弃的话把下面的小红心小蓝手点一点,喜欢的话关注一下,会继续加油的!

正文

任务完成,回到侦探社,太宰又摊到了沙发上:“啊......累死了……”“我不也和你一起去的吗,怎么就你这么累?”水月无语地看着咸鱼状的太宰。“因为水月酱啊……一下车就各种被堵,执行任务的时候还嚷嚷着要杀人搞得其他几位都没法配合调查了......”“咸鱼”翻了个身,懒懒地说道。“......有人来堵什么的我怎么知道!而且那种麻烦的人杀掉不就好了……”水月恼羞成怒,抱着臂别过头去。“哎,被堵了?”国木田独步有些惊讶。“是啊是啊,而且还是港黑的人呢。”太宰怀中抱着抱枕,在沙发上滚来滚去,一不小心摔了下去,“啊疼疼疼......”“活该。”水月低头瞥了一眼,哼道。“黑手党的人?是想让水月回去吧?”国木田问道。“嗯,不过我拒绝了,然后就打了一架。”水月轻描淡写地说。“啊,要说打了一架,不如是说对方单方面被威胁了吧?”太宰从地上爬起来,笑道,“毕竟是金发的妖精,那种异能要是被知道了克制的方法,那孩子基本就全面崩盘了。”“这也是她平时深居简出的原因吧。”水月将鬓角的发丝顺到脑后,“我好像特别坏呢,跳了槽还把自己家的情报告诉别人。不过澜澈那家伙,居然一个人来,芥川没有跟她一起么......”“啊,还有那个,你的故友,究竟是何方神圣?”太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。“嗯......小时候和她一起在贫民窟里,后来一起偷渡到横滨,中途失散了。”水月垂下眼帘,说道。“啊,那可真是故友呢。”太宰见水月这般反应也不再问了。“所以啊,她现在是何方神圣,我也不知道啊。”水月抬起头,挤出一个颇为勉强的微笑。“啊!忘了件事,国木田君,我出去一下哦……”太宰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推开门就往外走。国木田叹了口气:“这小子......水月,你跟着他,别让他又自杀去了。”水月应了一声,推开门去追太宰。
在楼下张望了半天,水月方才看到那个穿着长款风衣的身影。“太宰先生!”水月奔过去。“啊,水月酱,国木田叫你来的吧?”太宰回头,笑,手里拎着一份刚刚买的绿豆汤。“哎?太宰先生,这是?”太宰笑意更浓了:“啊啦,这是给蛞蝓买的,天那么热,他一个小矮人黑漆漆的,肯定会热死。”水月有些惊讶:“所以说太宰先生说的忘记了的事情就是去找中也先生?”太宰弯着嘴角,伸手揉了揉水月的脑袋:“答对啦,所以水月酱也一起去吧,毕竟肯定没有好好和蛞蝓道别吧?”水月打开太宰的手,别过头去:“......嗯,虽然可能会被打,还是要去见一见中也先生的。”
下午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,而此时正巧中原中也办公的楼层空调坏掉了,几个工人忙出忙进,操作机械的噪音和窗外的蝉鸣,混着灼灼的热浪裹挟着正在办公桌前工作的中也。中原中也皱着眉头,手里翻动着一叠厚厚的资料,湛蓝的双眸不耐烦地浏览着,橘红色的发丝被汗濡湿,贴在额前。“就不该让水月休假。”中也心想着,“早知道她那天在办公室和我的谈判是真的,我绝对不会让她离开港黑大楼半步。这下工作增加了,还要和首领解释水月跳槽的事。”中也更加心烦了,抬起头对一边正在维修的工人问道:“还有多久能够修好?”阴沉的语气和杀人的眼神吓得工人浑身哆嗦:“是,大概还要两个小时。”“啪。”手中贵得吓人的钢笔被中也拍在桌案上,正要发作,门却被打开了:“真是的,中也的火气真大。”“太,太宰?”中也一怔,眉头皱得更紧了:“死青花鱼,来干嘛。”太宰仍是一脸灿烂的笑容:“来给蛞蝓你送清凉啊~”太宰将绿豆汤摆到桌子上。中也心头一暖,但还是假装厌恶的样子:“什么啊,你给的东西不会下了什么毒吧?”“哎,中也真过分啊,不喝拉倒……”太宰作势要拿走,却被中也一把按住,拿起勺子舀了一勺放进嘴里,细细品味了一下,开口:“嗯,还行。”太宰笑眯眯地看着忍住大快朵颐的冲动一口一口喝着的中也,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那个戴着帽子的脑袋。中也停下勺子,抬头看向太宰:“青花鱼你想死?”太宰仍是一脸欠揍的笑容:“啊,只是发现进食中的蛞蝓意外的可爱呢~”中也面色微红:“闭嘴,死青花鱼。”“啊,对啦,我把你的水月酱带来了哦……”太宰话音刚落,躲在门口憋着笑的水月连忙走了进来:“中也先生。”中也方才舒展了些的眉头又紧皱起来:“为什么你总是那么难管呢,水月?”水月轻笑了起来:“啊,因为我是水月啊,渡边水月。”眼神交流之间,中也便看到了眼前的少女强大的决心。中也叹了口气:“首领那边我替你顶着,”随即转头望向太宰,“你,照顾好水月。”太宰笑着举起手敬了个礼“好好,遵命。顺便一提,今晚要不......”中也的脸上又泛起了些许红潮。

“滚。”



tbc.

评论(8)

热度(13)